阿勉DMZ

但愿我是黑暗,我就可以扑在光的怀里。

【巍澜】爱你的心,唱给你听

赵云澜脚搭在办公室的桌子上,手里拿着郭长城交上来的报告。报告上的字都一个一个地蹦到眼前,可是没有一个字进了脑子里。赵云澜时不时掏出手机看时间,像正数着秒数,等着什么人一样。


突然,办公室外传来一阵打招呼的声音:“沈教授来了。”“沈老师好!”“沈老师往里走,赵处在里边呢。”


沈巍一一点头微笑向他们打招呼,然后径直往里走,推开了赵云澜的办公室门。


赵云澜忙把脚放下来,站起身来冲沈巍一笑:“哟,来了。”


沈巍双手捏住公文包,眯着眼睛也向赵云澜一笑:“嗯,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
赵云澜一步跨到沈巍面前,挑挑眉:“唉~今天不着急回去,我们先去吃饭,吃完饭我带你去KTV唱歌。”沈巍一愣,又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去唱什么歌,但也只是点点头,又微笑起来:“好,听你的安排。”随后沈巍又问:“不叫上你们特调处的同事一起吗?”


赵云澜回头看了他一眼。沈巍看着他这副表情,随即又解释:“我看我的同事们出去唱歌都是一群人约好的,他们说一群人一起玩才有气氛。”


赵云澜嘴角一扬:“嗨,咱俩去约会,带上一帮电灯泡干嘛,他们难道还嫌狗粮吃得不够多吗。再说,我要的气氛又不是一帮人在一起鬼哭狼嚎的那种!”


说完,赵云澜拉着沈巍的手大步走了出去。特调处一干人斜着眼看着领导携着领导家属走出大门后,又不约而同地安静坐了几分钟,突然像是扭开了什么机关,一群人全站起来收拾东西下班了。


巍澜二人吃完火锅,打了个车就去KTV了。一进门,服务员领着他们二人上楼:“赵先生您好,您订的房间就在楼上,我带你们二位上去。”赵云澜点头:“劳驾。”


等服务员调试好机器,微笑着说:“二位玩得愉快。”,随后将门带上退了出去。


门一关,房间里就只剩下了巍澜二人,还有五彩斑斓的灯光不停的照射在各个角落。空气突然安静,还有一点小尴尬。


赵云澜一摸鼻子:“额……来吧沈教授,点歌。”


沈巍不慌不忙地把公文包放在旁边,坐在沙发上微笑着看着赵云澜:“你先来,赵处长。”


“行,那我就点了啊,唱得不好不准笑哦。一会儿你也要唱,陪我一起。”


前奏响起,整个房间仿佛更安静了,只有沈教授静静地看着赵云澜,眼里满是笑意。


一阵清冷又带着点慵懒的男声响起。


[我的天空多么的清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透明的全都是过去的空气]


唱着歌的赵云澜跟平时的他一点都不一样。他仿佛化身情歌王子,将自己的一腔深情都融入到了歌词里,从嘴里溢出来的音调都带着化不开的深厚感情。


[Baby~你就是我的唯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世界都变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去谈何容易

 确定~你就是我的唯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独自对着电话说我爱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真的爱你]


赵云澜唱着歌,一扭头就对上了沈巍注视着他的目光。赵云澜扬起嘴角,给了他的小巍一个wink。


沈巍的笑更放开了,眼里溢满了幸福。他的心里有一处柔软的地方被赵云澜的歌声一下一下地撩动着。


真好,这个叫赵云澜的人是属于他的,谁也抢不走。


他们可以忙各自的工作,下了班就一起回家,一起吃饭,一起睡觉。周末的时候,过一过小两口的二人世界,他们有时候一起去公园或者海边走一走,有时候一起去影院看一场两个人都感兴趣的电影,或者干脆不出门,两个人一起窝在家里,赵云澜仍旧手把手地教沈巍使用电子产品……


他们之间已经有了很多个“一起”,平平淡淡的日子里,凸显的才是一往而深的深情。


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


评论

热度(11)